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交易回顧 - AAPL Break out Follow up

9/13的市場回顧中我提的了AAPL break out 交易機會, 在9/16 AAP break out發生後我也提到如何在獲利之後做調整, 今天AAPL在大盤表現不好的情形下, 依然逆勢走強. 如果按照我在9/16所建議的調整(Oct 425 call), 獲利大約是85% 1天, 今天我同樣建議獲利了結, 並且再進一個 delta=0.25左右的交易(Oct 440 Call). 在保護獲利下, 繼續讓winner run.

5 comments:

J said...

大膽一問, 請問你們的trading capital 大約有多少? 一般平均每月可以有多少return?

另外大約會追蹤多少支股票?

可能有點冒眛, 但我想以你們的情況作參考一下 (我明白每人的能力不同, 承受風險的能力也不同)

彼克歐 said...

Hi J, 非常抱歉, 不方便在網路上透露確切的數字, 但是可以分享的是, 一般在做credit spread時, 我的交易大約都是上萬美金, directional 交易(像是這一個AAPL)大約是數千. directional 交易的勝率比credit spread小很多, 但是ROI也較大, 所以我覺得不需要放很大的交易.

就如我之前說得, 我主要是做credit spread, calendar spread等比較沒有方向性的交易, 只是最近的動蕩不適合. 所以做了一些directional交易. 80%時間我都是無方向的credit 交易, ROI大約在5 - 8%. 剩下20%的時間, 就是像是現在或是2008 crash時, 市場動蕩大時做一些方向性的交易,ROI不穩定, 像是這一個AAPL就是一個很好的交易, 但是也有失敗的時候(之前SPX bear flag沒發生, 止損出清) 這也是我不太喜歡directional 交易的原因 - 收入不夠穩定. 雖然經過止損和經驗, 平均下來是賺的, 但是上下起伏比credit交易大很多(我有賬單要繳:( ).

基本上, 資本額5B, price>50,都在我的watch list上, 當然,我也有一些比較偏好的股票像是AAPL, AMZN, CMG, FSLR, IBM, GOOG, NFLX, PCLN 等等.

如果你是初學, 我建議跟我一開始一樣, 交易戶頭只要5000USD, IB要10000USD才能開戶, 但是一開始你只交易5000USD, 等到3-6月後, 在看看經驗而慢慢增加, 不要嫌錢少, 保護資本穩定成長才是長久之道.

希望這有幫到你.

彼克歐 said...

我上面提的5-8% ROI for credit是monthly.

AAPL 今天繼續走強, 我就不再多寫, 繼續獲利了結, 調整delta=0.25左右, 再進交易, 這已經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交易了, 之後的止損, 獲利, 可以依個人需求調整, 如果你有跟著做 已經是ROI > 150%的交易.

彼克歐 said...

AAPL 在關盤前回頭走弱, 這就是為啥我說要一直調整delta 如果你在今天盤中已經獲利了結,並且調整delta重進交易,這樣的回頭之下你仍保有大部份今天的獲利, OB 之下的一些調整是很正常的, 在delta較小的情形下, 仍然可以不被stop loss彈掉來繼續觀望後勢.

J said...

感謝你的詳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