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市場回顧(10/31/2011)


雖然今天市場以大跌做收,今年的十月份仍然是近年來表現最亮眼的一個月,向上突破的趨勢大致確定,我在之前RUT的分析中也有建議比較積極的交易員可以視那一個Engulfing為反轉點,積極進場. 上禮拜的大漲我並沒有建議進場, 因為我不太喜歡大盤現在過度超買的狀態,我認為大盤的漲勢應該確定,但是對我而言, 所謂順勢而為不是一味的追高,而是在漲勢之中,找尋向下盤整(correction)的機會進場. 我一直在等待大盤稍微解除一些超買,並且在fibonacci retracement 38.2% - 圖中淺藍的支撐之間的圈圈附近回頭再漲,這樣近一個在那下面一段距離的credit spread勝率應該很高,積極一點的交易員也可以使用debit spread 來有較大的獲利. 這樣的順勢而為,會比去猜頭猜底來的容易獲利.

另一種可能,大盤現在也回到了八月crash之前今年的大channel裡,也可能大盤在這個channel裡來回震蕩,只要超買解除一些,也可以考慮進場,一切還是要是大盤走勢而應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