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淺談17/43 Weekly Exponential Moving Averages (EMA)

我個人還蠻喜歡使用17/43 EMA 在我的週圖表上來確認一下整體的市場狀況. 一些研究和測試的結果顯示使用17/43 EMA在S&P500的週圖上, 可以用來判斷長期走勢, 當17EMA 在 43EMA之上時表示市場處於漲勢, 當17EMA 在 43EMA之下時代表跌勢.



從圖中我們可以發現A點是漲勢的開始, B點開始進入跌勢, C點跌勢結束另一個漲勢開始. 另一件事是, 在跌勢中(B~C),市場通常上下幅度較大, 因此要特別小心使用 Credit Spread.

5 comments:

J said...

歐洲指數表現很不尋常,英德股市都在幾天之後跌得很急,似有事發生。現在不宜大注,小心為上。

Trader Obsido Kevo said...

Rich老師,Steven老師,你對美國政府債券市場有何看法? 我希望用bull put spread 來進場durations 比較高的 3x daily leveraged short treasuries 10 and 30 years ETFs. 用spread 的方法只是想hedge treasuries 的rallying risk. 我對國債帶負面的觀望,但怕QE3變成有可能。
我很讚同你們的almost 全現金的位置跟sell options 的strategies,讓investors 有機會在大跌時進oversold 跟undervalued 的securities.
Kev

Trader Obsido Kevo said...

我所指的是tmv & tyo

彼克歐 said...

@J 非常感謝提醒, 沒錯, SPX在連跌七天之後 今天雖然以小漲坐收, 但是盤中一度大跌近20點, 收盤時今天的candlestick形成一個 hammer,希望會帶來一些短期得調整漲勢, 但是中長其還是看跌的, 我手中已經有一些SPX bull put credit spread 因為 cushion還夠, 仍會試者放到週五, 不過後面的交易要多加小心.

@Kev, 不敢當老師, 就大家一起交流, 我不太懂債卷但是你提的tmv 和 tyo都在明顯的跌勢中, 加上是歷史低點, 我個人找不到適當的進場點.

利用Credit Spread來進場?我想你指的是sell naked put. Credit Spread 你的sell已經被 buy cover 不可以在用來進場股票. 不過利用sell naked put來進場到你喜歡的價格, 再轉手做Cover Call不失為不錯的長期投資策略.

Trader Obsido Kevo said...

sell 1135/1125 credit put spread with one day left and 80 points away, weekly expiring 8/5/2011, possible 1-1.5% gain after commission in one day with a healthy margin of saf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