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WOW, Here comes the STOP LOSS

也許有些人很好奇我之前提的SPX 1195/1185 Bull Put Spread 我是否贏了, 今天關盤 SPX 1199.38, 如果我依然留住我的交易, 結論是贏的, 但是我昨天就已經止損清單. 今年第一個輸掉的Credit Spread. 在主要支撐已經突破, 單日跌幅是2008年以來最大跌幅, 向下突破已經確認, 嚴守紀律的止損, 是我認為必要, 也是成熟交易員應有的紀律, 這裡沒有神, 如果昨天不止損, 今天早盤一度下殺到1168時, 我的交易戶頭已經wipe out, 而並沒有人可以料想到尾盤的拉回上漲.

這個blog是分享我們真實交易的經歷, 經驗, 想法, 沒有一夜致富, 或是永遠不輸的祕訣, 很開心看到這裡的交易員都嚴守紀律的止損而不是心存僥倖. 市場永遠都在隨機獎賞心存僥倖的交易員, 這一次也是很好的例子. 而我們看過許許多多一再心存僥倖最後只需要一次 -- 交易戶頭就wipe out. 這也是為何止損是如此難守的紀律, 卻又如此重要, 之後有機會可以詳細討論STOP LOSS.

檢討:
1. 太過重視美國國債消息面, 其實上週的連續下跌以及最近市場波動大, 早已感覺市場處於不穩定的狀態, 應該避免在不穩定時做Credit Spread. buy strangle or straddle 應是較好的策略. 但是太注重消息面使我們忽略的技術圖表警告的消息.

2.一路以來 Credit Spread都一直贏, 有一些鬆懈加上進單時決定不夠周詳. 驕兵必敗.


在市場向下突破, IV今年新高下, 必須多觀察, 等到穩定之後在進場.

Have a good weekend, traders.

2 comments:

J said...

你倒現在都是trading for living 的嗎?

彼克歐 said...

sure, 唯一的差別是, 我們有人 trading 是唯一工作, 有人有multiple jobs. 這跟個人的情況, 交易心理, 都有很大的關係. 之後有機會我們也會分享為何跟心理層面的關係很大.